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山葵在台南後壁種植 蓮心園建溫室

蓮心園溫室興建舉行上樑儀式,燒香祈福施工順利。(記者楊金城攝)

蓮心園溫室興建舉行上樑儀式,燒香祈福施工順利。(記者楊金城攝)

2018/04/16 13:3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阿里山的山葵(wasabi,哇沙米)在台南後壁區也能種植。

後壁蓮心園啟智中心為了栽培健康無毒的農作物,並減少天災對農作物的影響,投資1200萬元在啟智中心對面農場興建溫室,將栽種無毒的高經濟作物山葵和美生菜,今天舉行上樑儀式,溫室預計今年5月底完工,未來也將成為培育身心障礙者和青年農民的農業訓練基地。

蓮心園董事長張田黨說,政府對青農政策不少仍淪為口號,希望未來溫室蓋好後,能將栽種美生菜和阿里山山葵的技術與經驗傳承給青農,幫助青農返鄉發展新農業,有農業發展,地方就有發展,青農返鄉並能照顧長輩。

將阿里山山葵馴化在平地栽種的技術來自東京帝大農學院畢業的蔡忠良,他目前在彰化和南投都種有山葵,蓮心園引進蔡忠良的山葵苗株和栽種技術,山葵要種2年以上才能採收,山葵葉也能販賣。

蓮心園副執行長張豪澤曾到日本留學,考察日本透過新農民發展新農業,來改造新農村的經驗值得台灣借鏡,他說,蓮心園溫室總面積約800坪,將用來栽種無毒美生菜及山葵,預計5月底完工啟用,未來也作為身障者和青農的培訓基地。

蓮心園溫室上樑興建。(記者楊金城攝)

蓮心園溫室上樑興建。(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