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新總部選項沒龜山 地方喊話「根留桃園」

台塑集團多個事業體在桃園,總部卻設在台北,地方喊話將總部遷至桃園,圖為華亞汽電。(記者鄭淑婷攝)

台塑集團多個事業體在桃園,總部卻設在台北,地方喊話將總部遷至桃園,圖為華亞汽電。(記者鄭淑婷攝)

2018/04/10 18:07

首次上稿 15:38
更新時間 18:0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台塑集團積極進行總部更新案,敦北總部都更案今年2月有重大進展,預計4月將送交北市都更處進入實質審查,等同宣告總部落腳位置沒有龜山選項,地方表示,龜山大坪頂地區有華亞科技園區、長庚醫院、長庚球場等,大坪頂地區幾乎與台塑畫上等號,但台塑卻是「事業體在桃園龜山、總部在台北」,所有的租稅都在台北,台塑應將總部遷至龜山,希望趁著都更案引起關注,其中,無黨籍桃園市議員參選人牛煦庭今天也向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鄭運鵬、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喊話,希望透過專案方式爭取台塑總部落腳桃園龜山。

對此,市長鄭文燦表示,台塑及長庚在桃園有繼續擴大投資,任何加碼桃園的動作,市府都歡迎;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則表示,希望事業體在桃園的企業,都可以將總部遷至此,或是至少稅籍可以設在桃園。

經發局表示,截至今年2月為止,桃園市工廠登記家數共有1萬1318家,其中,將企業總部設在桃園的有9466家、佔總數的83.6%,爭取企業總部遷至桃園,是市府一直努力的目標,過去的指標企業有亞東石化、長榮航太科技等。

台塑集團將重新規畫集團總部,過去曾提出臨時總部要設在桃園市龜山區機場捷運A7站旁,因機捷通車延宕等因素就沒了下文,今年初台塑集團敦北總部都更案有了重大突破,「龜山」選項等同宣告出局。

地方人士說,桃園龜山大坪頂地區與新北林口都位處林口台地,卻是「一個台地兩樣情」,新北林口人口增長、Outlet、行政園區進駐,但龜山區仍是鐵皮、倉儲、山坡地樣貌,人口占龜山區的大半,至今卻連一所高中都沒有,對於龜山人來說「相對剝奪感」很重,以台塑集團來說,許多相關事業體都在桃園龜山,像是華亞科技園區內的華亞汽電或是附近的長庚球場等,公司總部卻都登記在台北。

地方人士說,希望透過專案協助方式讓台塑總部根留桃園,除了實現「租稅正義」,也能提升桃園整體的統籌分配款額度、創造利多,而台塑也應「以身作則」,像是華亞科技園區內裡的美光、廣達總部都在桃園,台塑總部也應把「龜山」列為選項。

台塑集團多個事業體在桃園,總部卻設在台北,地方喊話將總部遷至桃園。(記者鄭淑婷攝)

台塑集團多個事業體在桃園,總部卻設在台北,地方喊話將總部遷至桃園。(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