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亞太校產已信託 教育部:安置好舊生才能招新生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已還清教師薪資欠款,校產也信託了,解散危機暫時解除。(資料照)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已還清教師薪資欠款,校產也信託了,解散危機暫時解除。(資料照)

2018/04/08 23:1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因董事會易主,並大幅停辦日間部科系,衍生諸多問題,遭教育部限期改善,更不核定學校新年度招生名額,還下通牒3月底前未改善,將解散董事會。教育部發現,亞太已還清教師薪資欠款,校產也信託了,但還有教學計畫待改善。

亞太過去為公益董事,面臨少子化生存危機後,2016年8月董事會改組,由民間財團「怡盛集團」接手,不料卻開始裁併科系,至今停招9個科系,日間部只剩觀光餐飲科,衍生學生遭逼轉退學爭議,也傳辦學不當,教師薪資遭不當打折扣減等等,日前遭教育部下達最後通牒,3月31日前未改善,將依私校法走上解散董事會一途。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說,經追蹤,目前亞太校方已將教師欠薪都繳還,而外界批評擔心財團入主私校,是覬覦學校資產,如今亞太也正式將校產統統信託,達到教育部下通牒的兩項基本要求,暫時解除被解散危機。

但楊玉惠說,接下來仍要檢視亞太的教學品質,因為民間財團當初接手為了轉型,停招許多日間部科系,然而被停招科系仍有學生在校內就讀,結果上次調查仍發現,許多必修科目都沒開,教學品質有待改善,目前107年日間部唯一科系觀餐系的招生名額,尚未獲得核准。

楊玉惠透露,經了解,亞太校方並非要停辦學校,有心辦學,但目標是鎖定集團企業關心的地產、物業管理等領域,在董事會承接學校時提報的辦學計劃書就提及;然而教育部立場是,亞太必須將現有學生都安排好,解決教學問題、教師爭議等,才能核定新的科系與名額,否則舊的問題未解,新的問題恐再來,呼籲校方妥善安置,新的辦學方案才能獲核准。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師生曾比上抗議,爭取權益。(資料照)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師生曾比上抗議,爭取權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