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官邸玫瑰展 首展不凋謝的「永生玫瑰」

士林官邸玫瑰展即起開幕。(記者蕭婷方攝)

士林官邸玫瑰展即起開幕。(記者蕭婷方攝)

2018/03/31 13:1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春暖玫瑰花開,栽植超過上千株玫瑰的「2018士林官邸玫瑰展」即日起也接續綻放,除了各式各樣美麗動人嬌艷的玫瑰外,更有多元豐富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同樂。今年首展出「美女與野獸」電影中的魔法玫瑰,利用先進技術製出「永生玫瑰」。讓玫瑰停留在最美的綻放時刻、不凋謝,展期至4月15日,歡迎民眾走訪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玫瑰園現以修舊如舊工法保留原有的歷史風貌,目前戶外玫瑰園中可以欣賞到包括豐花玫瑰、英國玫瑰、法國玫瑰、大輪玫瑰及灌木玫瑰等五大類、125個品種超過2千株玫瑰。

今年士林官邸玫瑰展邀請台灣知名的押花團體「不可思議押花俱樂部」,以「夢幻‧玫瑰‧花世界」為題,展出近百個押花、麗乾花及夢幻花作品。此外,更首次展出日本杉野宣雄老師最新研發的夢幻花,將鮮花經乾燥處理成一定的形狀及厚度,再以科技技術研發的夢幻花液,呈現出前所未有的自然姿態,將押花與麗乾花的特色融合在一起,創作出如夢幻般的花卉藝術。

今年玫瑰溫室還特別展出「永生玫瑰」,精選來自厄瓜多特殊玫瑰品種,最大直徑達12公分,利用先進技術,經過急速冷凍注入特殊油脂取代花朵水分,保持鮮花最美姿態,觀賞期可長達3至5年,將玫瑰花兒動人嬌容瞬間凝結。

本次玫瑰展在4月4日舉辦「心花朵朵開小花球DIY」及4月11日「玫瑰圓舞曲DIY」課程,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大家一起來動手DIY;此外,也有總獎額2萬元官邸咖啡座餐券的玫瑰攝影比賽。

今年玫瑰溫室特別展出「永生玫瑰」。(記者蕭婷方攝)

今年玫瑰溫室特別展出「永生玫瑰」。(記者蕭婷方攝)

永生玫瑰近照。(記者蕭婷方攝)

永生玫瑰近照。(記者蕭婷方攝)

士林官邸玫瑰花展即日起開幕。(工務局提供)

士林官邸玫瑰花展即日起開幕。(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