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光基金會台東站服務個案 9成為口腔癌患者

隨著個案到工作站的比例增加,陽光台東工作站另覓新址,還有20多坪的復健空間,讓個案就近復健。(記者王秀亭攝)

隨著個案到工作站的比例增加,陽光台東工作站另覓新址,還有20多坪的復健空間,讓個案就近復健。(記者王秀亭攝)

2018/03/31 11:0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原本是廚師的小陳,2年前罹患口腔癌,歷經手術與放射線、化學治療,最後連品嚐及分辨美食的能力喪失,對未來茫然的他,拒絕外出活動,陽光基金會台東工作站介入協助後,鼓勵小陳復健運動,體能狀況變好,也願意踏出戶外。

陽光基金會台東工作站表示,103年到台東市設立服務據點後,提供縣內燒燙傷,及口腔癌、血管瘤、唇顎裂等顏面損傷者,心理重建、經濟補助、就業協助等服務,4年來,服務超過350位燒燙傷及顏損者,共4465人次。

由於台東縣因口腔癌而顏損接受服務的比例佔個案數9成,有許多像小陳一樣在治療後體力較差,甚至大量減少外出,經過陽光基金會的鼓勵,到工作站復健者逐漸增加,原有空間已顯不足,去年10月起另覓適合地點,近日終於落腳台東市仁七街。

新據點位於大樓1樓,方便行動不便者進出,60坪面積除辦公、會議、晤談室及交誼廳,另有20餘坪的復健空間,跑步機、垂直塔、腕關節訓練架等設備,將由專業職能治療師提供復健運動諮詢服務。

陽光台東工作站指出,歡迎縣內有燒燙傷、顏面損傷者在疾病復原過程遇到情緒上的困擾,或有生活困難等問題者都可到新據點諮詢,有專業社工及諮商心理師陪伴,新址在台東市仁七街91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