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信也送溫暖 綠衣天使變身志工伴老人

三重郵局世代志工到五股更新社區服務  喜愛做菜的郵務士賴文彬下廚炒青椒給長輩。(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三重郵局世代志工到五股更新社區服務 喜愛做菜的郵務士賴文彬下廚炒青椒給長輩。(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2018/03/28 20:0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三重郵局30位郵差今天暫時放下手邊工作,到五股更新社區發展協會陪伴銀髮長輩,不僅吹薩克斯風,也帶領長輩唱跳,並下廚炒菜做湯陪阿公阿嬤共餐。三重郵局局長楊肅芳表示,同仁趁著年輕參加新北市世代志工懂老訓練,再結合自己專長,一起陪伴長輩,郵務士未來會持續投入世代志工的服務。

今年63歲的賴文彬,擔任郵差超過40年,升任郵務稽查後,仍在三重等轄區抽查郵件,他表示,前年有一回經過車路頭街時,發現獨居阿嬤因高血壓昏倒在家,他隨即聯絡當地里長將阿嬤送醫,待阿嬤出院後,他再次拎著水果去探視。

賴文彬說,郵差在外送信深入大街小巷甚至偏鄉地區,能了解當地人情,有時送信外,路經獨居長輩住處,也會順便探望,像上次的經驗轉知區公所,阿嬤便列入老人送餐的對象。

賴文彬表示,自己再2年就退休,這次新北市政府推動世代志工,三重責任中心局共有30位郵差接受懂老訓練,結訓後一起服務,所累積的服務時數,說不定將來自己也能用到。

三重郵局郵務科長簡佳旺成立的撒克斯風社,今天也隨世代志工到五股更新社區服務,他們吹奏月夜愁、相思雨、茫茫到深更、深情海岸等長輩熟悉的歌曲,長輩聽得出神,82歲的阿嬤吳快甚至拿起麥克風跟著哼唱起來。

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五股區長施得仰和社區理事長洪禮錝等人一起陪伴長輩,呂春萍表示,市府為照顧長輩,推動佈老時間銀行,佈老志工或世代志工在接受一定時數的懂老訓練後,便能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或銀髮俱樂部關懷陪伴長輩。

楊肅芳表示,三重郵局共有1250位員工,服務遍及新莊、泰山、五股、林口、三重、蘆洲、八里、淡水、三芝和石門等10個行政區,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一起關心銀髮長輩,未來郵務士世代志工會持續到偏鄉地區陪伴長輩。

三重郵局世代志工到五股更新社區服務  帶領長輩一起動健康。(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三重郵局世代志工到五股更新社區服務 帶領長輩一起動健康。(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