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設泰國分校 安美德:我們準備好了!

安美德華語事務執行封明磊,介紹安美德創辦人邱威功畢業於臺大機械系,這個月才剛過65歲生日。(記者陳炳宏攝)

安美德華語事務執行封明磊,介紹安美德創辦人邱威功畢業於臺大機械系,這個月才剛過65歲生日。(記者陳炳宏攝)

2018/03/21 20:06

〔記者陳炳宏/泰國春武里府報導〕東南亞最大工業區巨擘泰國安美德(Amata)公司今天表示,去年9月已與國立台灣大學(台大)簽署合作協議備忘錄,雙方將在泰國安美德教育城規劃設立台大校區,目前泰國方面一切前置作業已經就緒,執照也通過了,今年內會跟台大進一步協商,因為需要很多前置作業,包括教學大樓規劃,只等台大確認即可開始籌劃建校,初期規劃是成立機械系(工學院),培育機械相關人才。

安美德企業創辦人邱威功,是台灣大學機械系校友,1971年從台大畢業,1975年在泰國創立安美德企業,擁有泰國及越南兩座規模最大的工業園區,工業區內包括電力、供水設施,污水處理廠、綠化環境以及各項生活相關的設備及服務,都是自行規劃興建。

而泰國為推動經濟復甦,2016年喊出「泰國4.0」計劃,推動各項改革,其中最大計劃,就是東部經濟走廊(ECC)的北柳府、春武里府、與羅勇府三大府,其中安美德教育城位於泰國春武里府的安美德工業園區內,是該公司配合泰國4.0策略積極推動培育科技人員的計劃,安美德華語事務執行封明磊表示,工業區需要培訓技術人員,台大分校建校案已經申請核准。

過去台灣廠商進駐安美德工業區並不多,較著名的僅大同公司設立機械模具工廠,以及製造電動車等業務,其中創辦人安美德邱威功,畢業於台大機械系,畢業後回泰國建立工業區王國安美德集團,其中光安美德在泰國的工業園區總產值及佔泰國GDP達10%,安美德執行董事蘇耀尊表示,邱威功回泰國後,包括不少其台大同學,都對泰國經濟作出極大貢獻,所以對於台大回饋,也不遺餘力。

封明磊表示,目前規劃開發的智慧城市計劃,邱威功也指名要跟台灣合作,將來會規劃一個台灣智慧城專區,引入包括、智慧教育、智慧工廠、及台灣智慧城解決方案、甚至籌劃符合台灣人口味習慣如「大腸包小腸」的台灣一條街,這次與台大在教育方面的合作,是對東部經濟走廊未來發展,培育優秀人才。

位於泰國春武里府的安美德公司。(記者陳炳宏攝)

位於泰國春武里府的安美德公司。(記者陳炳宏攝)

安美德公司,旗下有泰國、越南五大工業區,是東協工業區巨擘。(記者陳炳宏攝)

安美德公司,旗下有泰國、越南五大工業區,是東協工業區巨擘。(記者陳炳宏攝)

安美德執行董事蘇耀尊表示,邱威功回泰國後,包括不少其台大同學,都對泰國經濟作出極大貢獻,所以對於台大回饋,也不遺餘力。
(記者陳炳宏攝)

安美德執行董事蘇耀尊表示,邱威功回泰國後,包括不少其台大同學,都對泰國經濟作出極大貢獻,所以對於台大回饋,也不遺餘力。 (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