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0碩博生搶郵局鐵飯碗 14考生超過60歲

中華郵政今天舉行招考第一階段筆試。(記者陳宜加攝)

中華郵政今天舉行招考第一階段筆試。(記者陳宜加攝)

2018/03/18 10:25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中華郵政今天舉行招考第一階段筆試,共計2.9萬多名考生報名,相對比往年較少,錄取率7%創近年新高。中華郵政統計,今年有20名博士生、2000多名碩士生報考,也有14名考生年紀超過60歲,工作穩定與更好福利是最大誘因。

中華郵政副總江瑞堂表示,今年共計2萬9017名考生報考,分析碩、博士生與往年人數差不多,第一節全國缺考率約為13%。筆試通過的考生,第二階段將參加口試,發掘適合郵局的人才,外勤人員則加考體能測驗,與往年相同扛沙包。

目前仍就讀大學四年級的北科大楊姓考生報考專業職,他自認不善交際,很適合公務員工作,加上郵局工作可靠、穩定,且年終獎金有4個月水準,未來也可持續往上考或轉往其他工作,對他而言是「進可攻退可守」,有信心通過筆試。

24歲簡姓考生則說,剛畢業就決定參加郵局招考,郵局上下班時間固定、工作穩定,是吸引她報考的最大誘因,但相信郵局有不少東西要學,要更有耐心。也有不少考生為現任郵局員工,更上一層樓參加升等考試,追求更高薪資待遇。

中華郵政預估,今年正取人數為1483人、備取576人,合計2059人,將依筆試總成績順序,按各甄選類科正取名額2倍的人數,參加5月5、6日口試。

今年招考正取含備取錄取率超過7%,相較往年僅3至5%高出不少,分析原因為報考人數相對較少。江瑞堂指出,考生現在有更多選擇,郵局不見得是第一志願,且不少人將郵局當作跳板,中華郵政幫國家訓練人才,為正常良性發展。

他也說,行政院拍板軍公教人員今年調薪3%,中華郵政平均則調薪3.67%,基層幅度較高、達5%,良好且穩定的待遇與福利成為吸引考生的主要誘因。中華郵政近3年每年退休約1100人,未來預計每年定期舉辦招考。

中華郵政表示,營運職月薪約4.3萬元、專業職郵儲業務類科約3.4萬元、內勤櫃台業務及郵務處理約3萬元;外勤人員正取556名最多,月薪3萬元,另發給兼任駕駛加給及收投加給6、7000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