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路上」一路走得辛苦 導演宋欣穎:拒絕中國資金

台灣動畫導演宋欣穎(前排右)以「幸福路上」奪下東京國際動畫節最佳長片,十二日頒獎典禮從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左)手中接下獎狀。(宋欣穎提供)

台灣動畫導演宋欣穎(前排右)以「幸福路上」奪下東京國際動畫節最佳長片,十二日頒獎典禮從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左)手中接下獎狀。(宋欣穎提供)

2018/03/12 23:4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台灣動畫演導宋欣穎的作品「幸福路上」12日在日本奪下東京國際動畫節的最佳長片。「幸福路上」不但是一部台灣製作的動畫,故事內容承載台灣五、六年級生的共同記憶,宋欣穎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幸福路上」 是她當年學成歸國後最想做的題材,因為那是必須要保存下來的記憶,雖然製作過程很辛苦,但她終於能跟力挺她的團隊說「我們成功了」。

參加東京國際動畫節,宋欣穎除了能見到許多大咖動畫名家感到很開心之外,「幸福路上」成為首部拿下媲美「動畫奧斯卡」的東京國際動畫節大獎也讓她覺得很多事只要盡力去做,證明還是能獲得肯定。

她表示,台灣沒有動畫產業,製作動畫非常困難,製作「幸福路上」經費約六千萬元,靠金馬創投獎金和輔導金並不夠,雖然需要找投資人,但她又堅持不接受中國資金,所以過程很辛苦,她很感謝這一路挺她的動畫師、製片、行銷、經紀人及投資者等相關人員。

「幸福路上」電影今年一月五日在台上映,雖然廣受好評,但票房僅有一千二百五十萬元,算是虧錢,至於得到東京動畫大獎後是否再度上映,宋欣穎表示,這必須由片商做決定,不過她個人也很希望有更多國人觀賞到這部影片。

台灣動畫導演宋欣穎(左二)與各國得獎者合照。(宋欣穎提供)

台灣動畫導演宋欣穎(左二)與各國得獎者合照。(宋欣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