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掩埋場再交鋒 南市環團籲撤銷水保及環差報告

台南環保團體今日到水利局抗議,質疑水土保持計畫及環差有多項缺失,要求撤銷水保計畫。(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環保團體今日到水利局抗議,質疑水土保持計畫及環差有多項缺失,要求撤銷水保計畫。(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09 13:4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針對歐欣公司在龍崎區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一事,台南環保團體今日到水利局抗議,質疑水土保持計畫及環差有多項缺失,要求撤銷水保計畫。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市府沒有給歐欣案中水保計畫的會議紀錄,報告中也沒有審查委員簽名,怎麼能通過,市府到底在隱瞞或欺騙甚麼,而且水保計畫的總挖方、總需土量都比99年環差報告多,明顯違法,違反水土保持計畫審核監督辦法第 11條,市府不能再開會審查錯誤補正,要求撤銷水土保持計畫。

牛埔里反歐欣掩埋場自救會陳永和指出,很遺憾市府通過歐欣水保計畫許可與施工,假如證明99年環差及水保計畫都有涉嫌偽造,那核可歐欣水保施工許可就是違法圖利。

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協會秘書長邱春華則說,99年環差報告沒有鑽探報告、高程資料,也沒有邊坡穩定分析資料,環評委員怎麼審的,另外,水保計畫掩埋量比99年環差多40萬公噸,市府明顯有圖利嫌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