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呆了! 內灣小火車 浪漫穿梭櫻花下

從台鐵竹中站發車到合興站,載客準備前往內灣的小火車,停靠在紅色緋寒櫻下,是當地的季節限定版美照。(記者黃美珠攝)

從台鐵竹中站發車到合興站,載客準備前往內灣的小火車,停靠在紅色緋寒櫻下,是當地的季節限定版美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8/02/21 21:03

[記者黃美珠/橫山報導]情人節雖然已經過了,但是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境內的愛情車站~台鐵合興站,卻在豔紅的緋寒櫻加持下浪漫不減,近日低溫報到花開正盛,使得內灣小火車緩慢行走花下更添浪漫。今天儘管是開工日,但合興車站內依舊儷影雙雙,在細雨、山嵐霧氣中,有情人們用心捕捉著年節尾聲瞬間的幸福感。

台鐵內灣支線合興車站曾經一度面臨廢站,但因曾春兆、彭智惠夫婦當年追火車進而追婚成功的浪漫情事,加上近年新竹縣政府藉此積極營造其觀光魅力,最後搖身一變成為新竹縣的「愛情車站」,還和日本北海道帶廣市的幸福車站締結為姐妹站,再寫下一頁傳奇。

每年過年前、後,合興車站周邊的緋寒櫻綻放,儘管並非廣植在整個站區,但也恰巧散佈在內灣支線鐵道旁。

而鐵道就緊鄰著120號縣道,許多路人經過,不經意就能瞥見小火車緩慢經過緋寒櫻花的季節限定絕美風情畫,讓這個小車站的魅力更讓人無法擋。

相關影音

盛開的緋寒櫻讓合興車站更美、更浪漫。(記者黃美珠攝

盛開的緋寒櫻讓合興車站更美、更浪漫。(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