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豬肆虐毀農作 警察化身獵人「為民除害」

通霄派出所巡佐賴彥棟獵捕山豬,替當地農民除害。(記者鄭名翔翻攝)

通霄派出所巡佐賴彥棟獵捕山豬,替當地農民除害。(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2/19 14:3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北河村山區頻頻傳出兇猛山豬出沒,除了危害農作物,還恐攻擊人類造成死傷,讓當地村民飽受困擾,不敢獨自上山。通霄派出所巡佐賴彥棟得知情形,從年初開始上山布置陷阱,還在臉書分享「獵豬」過程,曾一口氣就抓到3隻50、60公斤以上的大山豬,村民、同事都大讚是「為民除害」!

賴彥棟表示,山豬在入冬後因山區食物減少,往往會跑到農作棲息地覓食,公館鄉附近山區種植的孟宗竹屢遭山豬肆虐,啃食筍子,再加上成年山豬具野性、獠牙又尖銳,因出身務農之家,了解農民之苦,所以他花了多年時間研究山豬習性,從上月開始上山於耕作區布置陷阱,獵捕到的山豬都自家圈養,笑稱未來退休後想開設山豬休閒農場。

而賴彥棟也不斷精進獵捕技術,採用刺網鐵絲纏住竹子上製成陷阱,更到山上不斷探勘地形,尋找山豬出沒地帶,並以手機直撥抓山豬的過程,也因為他的熱心,讓許多農民都紛紛找上他來解決山豬肆虐問題,堪稱另類為民除害。

賴彥棟在耕作區布置陷阱,抓到的山豬都放在自家圈養。(記者鄭名翔翻攝)

賴彥棟在耕作區布置陷阱,抓到的山豬都放在自家圈養。(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