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後重啟 花蓮市尚志橋、三號橋午後開放小型車通行

花蓮市尚志橋、三號橋震後重啟,但僅開放3.5噸以下小型車通行、限高2.5米。(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市尚志橋、三號橋震後重啟,但僅開放3.5噸以下小型車通行、限高2.5米。(記者王峻祺攝)

2018/02/15 11:23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地震釀災,市區2座重要橋樑「尚志橋」及「三號橋」因受損封閉多日,造成街道交通壅塞大亂,14日經土木技師鑑定後,建議短期內可開放3.5噸小型車通行,花蓮市公所今早10時緊急加掛限高、限重立牌,預計午後就能開放通車。

花蓮市尚志橋與三號橋兩座橋樑因地震受損,經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派員到現場鑑定評估後,市公所昨日收到該會電子公文,判定兩座橋雖然橋台位移,大梁與支承產生錯動位移,但在常時狀態下並無立即性危險。

市公所目前初步在三號橋伸縮縫開裂處以AC加鋪修繕,另尚志橋伸縮縫開裂處則進行鋼板覆蓋鋪設AC,短期內可開放3.5噸小型車通行、限高2.5米,為避免大型車進入,兩座橋的兩端今早已架設限高立牌與限高護欄,盼能保障用路人安全。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尚志橋經過土木技師鑑定,初步認定小型客車通車是沒有安全上的疑慮,但不建議開放3.5噸以上的車輛,昨天收到技師評估公文後,立刻施作限高、限重設備並組裝,呼籲所有駕駛人應遵守號誌規則,大型車切勿涉險闖橋通行。

他強調,尚志橋在重新開放後,也將紓解市區交通上的擁塞問題,目前因三號橋也暫緩大型車通行,市公所預計年後將重新檢視一遍,並用更高規格的方式進行修復補強,屆時再經評估後才能決定是否開放3.5噸以上大車通行。

花蓮市尚志橋、三號橋震後重啟,午後開放3.5噸以下小型車通行。(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市尚志橋、三號橋震後重啟,午後開放3.5噸以下小型車通行。(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