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也想要休息! 動物園明起i-Voting、增不開放時間

動物園明天起至3月12日期間,展開i-Voting,希望每年6月19日至6月30日期間,也能不對外開放。(翻攝自i-Voting網頁)

動物園明天起至3月12日期間,展開i-Voting,希望每年6月19日至6月30日期間,也能不對外開放。(翻攝自i-Voting網頁)

2018/02/12 14:2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動物園廣受民眾喜愛,每個月都有20萬到30萬人次造訪,但多年來,動物園僅有除夕一天不對外開放。動物園明天起至3月12日期間,展開i-Voting,希望每年6月19日至6月30日期間,也能不對外開放。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增加不對外開放時段,除了讓動物園有更充裕時間,進行園區的年度定期保養、環境檢測與設施維護、專業訓練等工作之外,也有民眾認為應該讓動物休息,不需要整天「迎賓」。

他舉園區內高壓電機組為例,該設備與鄰近的政治大學共用,因為牽扯到何時斷電才不會對各自的生活圈造成影響,都得協調很久。

由於動物園主要客群為親子,經評估發現每年6月19日至6月30日適逢考季,入園人次較少,是動物園的「淡季」,有時天氣不好,甚至會從一天約4萬人次掉到僅剩2、3千人次,才會鎖定這個時段。

不過,曹先紹坦言,目前蒐集的意見中,不乏有民眾希望維持現在一年僅有除夕不對外開放,想來逛就能來,最終還是要看i-Voting結果決定。

明天早上9點起,民眾皆可在台北市公民參與網i-Voting網站投下寶貴意見,也可以揪家人、朋友來趟動物園之旅,追隨宣傳片中動物朋友們的腳步,在教育中心、動物藝坊、動物小學堂、大貓熊館、兩爬館、河馬教室等六處架設的投票處投下神聖的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