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災後6小時送來大鋼梁 工程行熱心相挺雲門翠堤救援

花蓮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倒塌,工程行林信昌先生天一亮載來大鋼梁撐住大樓,讓消防救災人員才得以進入搜尋、搶救受困民眾。(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倒塌,工程行林信昌先生天一亮載來大鋼梁撐住大樓,讓消防救災人員才得以進入搜尋、搶救受困民眾。(記者王錦義攝)

2018/02/10 16:31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6日深夜11點50分,花蓮7級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倒塌,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在7日凌晨3點接獲中央應變中心需要調動大鋼梁的需求,馬上向合作過的廠商中洽詢,工程行林信昌先生接到電話後馬上答應,並且趕赴現場勘查,天一亮就把第一批鋼梁7組運抵現場搭建,四工處今天(10日)特別向林信昌先生表達感謝之意。

公路總局四工處指出,地震發生後,中央應變中心發動中央各部工程機關提供救災資源,但初期資訊不明確,各部工程機關回報的內容都是大型機具,凌晨3點多,中央應變中心要求大鋼梁,工程處研判應該是需緊急調度鋼梁支撐倒塌的大樓,隨後動員聯繫各廠商不下十數家,最後終找到可支援鋼梁支撐的廠商「阿昌」林信昌先生。

林信昌答應後,立即趕赴現場勘察,7日上午6點多,第一批鋼梁7組就運抵現場開始支撐,穩定傾斜中的雲門翠堤大樓,讓消防救災人員才得以進入搜尋、搶救受困民眾。

四工處副處長陳營富與花蓮工務段長沈清瑞今天頒贈慰勞獎金,感謝阿昌先生默默貢獻!

送來大鋼梁支撐雲門翠堤大樓的,是工程行林信昌先生。(記者王錦義攝)

送來大鋼梁支撐雲門翠堤大樓的,是工程行林信昌先生。(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