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肩負繁衍重任 金剛猩猩「寶寶」將遠赴荷蘭

金剛猩猩「寶寶」有幸得到保育員悉心的照顧,順利地成長茁壯。(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金剛猩猩「寶寶」有幸得到保育員悉心的照顧,順利地成長茁壯。(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8/02/09 11:4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金剛猩猩「寶寶」將滿33歲,台北市立動物園成功爭取到讓「寶寶」加入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的金剛猩猩保育計畫,並即將在2個月內出任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金剛猩猩繁殖群的男主人。

園方表示,「寶寶」出發之前,自明(10)日上午11點起,在非洲動物區金剛猩猩戶外活動場外的涼亭,讓民眾領取「寶寶」最愛的水果-「芭樂」造型小卡片,寫下對「寶寶」的祝福!

遺傳研究發現,金剛猩猩和人類基因相似度高達98.4%,具有高智商、也會使用工具,連情緒的表達方式也和人類十分的相似。野生的「寶寶」2歲時被走私到台灣,經過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等人的奔走協助,輾轉加入北市動物園大家庭。

「寶寶」成年後,動物園設法與國際保育計畫整合,希望讓「寶寶」擁有幸福的家庭。經過漫長的申請、協商與等待,終獲得「歐洲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Gorrilla EEP)」委員會的認可與協助,爭取到以最優勢雄性金剛猩猩身分建立繁殖群的機會,讓「寶寶」加入歐洲照養金剛猩猩數量眾多的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優先讓牠來自野外的珍貴基因得以傳承下去,以增加金剛猩猩域外族群的基因多樣性。

「寶寶」陪伴著台灣民眾走過30年的歲月,「寶寶」很喜歡台灣在地生產的水果,像是芭樂、木瓜和柳丁等,其中熟透的芭樂果肉軟嫩多汁,非常受到「寶寶」的青睞!動物園以「芭樂」的造型,設計一款祝福卡,象徵「寶寶」到荷蘭之後,能夠讓牠來自野外的珍貴基因順利延續。

金剛猩猩「寶寶」很喜歡臺灣在地生產的水果,像是芭樂、木瓜和柳丁等。(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金剛猩猩「寶寶」很喜歡臺灣在地生產的水果,像是芭樂、木瓜和柳丁等。(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野生的「寶寶」2歲時不幸落難被走私到台灣。(許鴻盛先生提供)

野生的「寶寶」2歲時不幸落難被走私到台灣。(許鴻盛先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