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補助千元學費 鼓勵機車考照先上駕訓班

台北市鼓勵民眾考取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即日起補助1000元學費。(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鼓勵民眾考取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即日起補助1000元學費。(記者黃建豪攝)

2018/02/07 12:0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現行考取機車駕照,總是民眾自學後就考照並上路,台北市交通局有感於機車傷亡件數長年偏高,又以年輕機車族群最為嚴重,因此推廣「機車安駕訓練營」,若民眾願意接受3000元的普通重型機車駕駛訓練課程,即日起至11月9日前都會補助1000元訓練費,共補助500個名額。

台北市2017年交通事故資料顯示,A2類交通事故受傷計2萬8773人,其中機車占2萬3923人,18歲到25歲的年輕騎士族群則占受傷人數約1/3; A1類(24小時內)交通事故計死亡65人,較前年減少24人,雖創下有統計數據以來的20年來新低,但其中有30人為騎乘機車死亡,占比4成6將近總體的一半。細部分析發現,又以18歲到25歲的年輕騎士族群佔比3成8,死亡人數最多。

為此,台北市去年由市長柯文哲召集各大專院校校長開會後,讓交通局深入大學校園推廣,除此之外,今年還推出機車安駕訓練營,補助對象不限設籍台北市,希望參與訓練課程的民眾,學會防禦性駕駛觀念及實際正確操控車輛經驗,讓機車駕駛新手先建立安全地騎乘防禦觀念,增加對道路或行車潛在危險的認知。

交通局表示,目前已與大台北駕訓班、福安駕訓班或聯合駕訓班等3家業者合作,南港區的華豐駕訓班也在聯繫當中,機車安駕訓練營3000元的學費中,透過補助1000元,等同只實施2000元, 受理報名時間至今年11月9日截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