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崙斷層錯動導致大樓坍塌? 氣象局:尚待觀察

花蓮大地震釀重災,倒塌的翠堤大樓、統帥飯店剛好位於「米崙斷層帶」上。(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大地震釀重災,倒塌的翠堤大樓、統帥飯店剛好位於「米崙斷層帶」上。(記者王峻祺攝)

2018/02/07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0206深夜花蓮大地震,震垮4棟大樓,釀成重大災情,米崙斷層帶北起七星潭海岸、南至花蓮市美崙山西南側,與倒塌的翠堤大樓、統帥飯店剛好重合,令民眾懷疑,昨夜的大地震是否與米崙斷層錯動有關。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接受《民視新聞台》訪問時表示,米崙斷層剛好在花蓮市區,又延伸至海中,若剛好斷層錯動,在斷層周邊的建築物或結構物都會受到影響,但需要更多資料來證明,對建物倒塌與斷層間的關係語帶保留。

米崙斷層屬於左移斷層,兼具逆移分量,約成南北走向;距離上次發生大震是1951年,震央在花蓮外海,規模7.3的地震,造成花蓮機場東側等多處陸地抬升、地表破裂,當時68人身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