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M503卡機 交通部5大方案助台商返鄉過春節

交通部今說明五大方案,左起為航政司長陳進生、政次王國材、路政司長陳文瑞。(記者陳宜加攝)

交通部今說明五大方案,左起為航政司長陳進生、政次王國材、路政司長陳文瑞。(記者陳宜加攝)

2018/01/29 11:5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因M503航路爭議,我民航局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共計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交通部粗估,影響最尖峰時段落於2月13日,最極端可能有超過3000人集中到廈門返台,今天公布5大替代方案協助台商、旅客返台。

東航、廈航申請加班機涵蓋上海浦東、無錫、南京、杭州、廈門、合肥、福州、長沙等8城市。交通部5大方案包括:旅客移轉至其他航空公司、前往鄰近機場搭機、經由小三通從廈門經金門返台、港澳中轉,以及國籍航空申請再加班。

交通部航政司長陳進生表示,東航、廈門申請加班的航點,均有其他航空公司在飛,旅客可以轉移至國籍或中國籍航空公司航班空位,或改往路程較短的鄰近機場搭機返台,同時鼓勵旅客利用小三通從廈門經金門返台、港澳中轉回台。

他也說,華航目前再申請9個加班航班,包括合肥6班、浦東2班、無錫1班,不過中方尚未核准;長榮在杭州也有2班放大機型,多出600餘位,也希望中國籍業者再申請增班。華航曾飛過合肥、擁有航權,地勤則找當地業者代理。

針對小三通疏運能量,陳進生說,目前已有最壞打算維持不核准東航、廈航加班機,金門─廈門航線最大尖峰估計落於2月13日有3110人需求,其次可能是2月12日,海運容量足夠、再加班也無問題,空運單向還有1400多個空位。

他指出,金門尚義機場到台灣有立榮、華信、遠東提供1391個空位,必要時也將加派軍機,國防部有3台軍機一天可提供840個座位;海運則有合富輪、金門快輪每天提供843個座位,而最好的情況當然是各家航空公司申請再加班。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春節加班機期間為2月2日至3月2日,東航、廈航加班機飛航8個城市、11條航線,中國籍南航、國航、吉祥、春秋、深圳,以及國籍華航、遠東、長榮、立榮航空等均有替代性,盼業者再加班或放大機型。

王國材表示,中國片面啟用M503北上與W等四條航路,在特定狀況下可能有飛安疑慮,希望與我方就技術面、航管面對話,若中方釋出善意、任一時間點願意坐下來談,兩岸加班機仍有核准機制,為動態檢討,交通部仍持開放態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