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50億郵輪商機 首見國際品牌1年3艘進駐基隆

公主郵輪行銷總監陳欣德宣布,今年公主郵輪旗下3艘油輪將同時進駐基隆港。(記者蕭玗欣攝)

公主郵輪行銷總監陳欣德宣布,今年公主郵輪旗下3艘油輪將同時進駐基隆港。(記者蕭玗欣攝)

2018/01/23 13:3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穩坐亞洲郵輪第二大市場,市場產值高達50億元,吸引國際郵輪佈局。公主遊輪宣布,今年將有3艘郵輪進駐基隆,3月下旬由盛事公主號打頭陣,主打赴日賞櫻,7月中由適合親子出遊的太陽公主號接棒,11月則以有全球海上最大浴池的鑽石公主號壓軸,是台灣郵輪市場中首次有國際品牌一年3艘郵輪以基隆為母港。公主遊輪更透露,為配合南向政策,有機會在2019年進駐高雄港主打東南亞航程,不過仍須視市場需求而定。

公主遊輪隸屬嘉年華遊輪集團,早期因為是美國經典電視劇《愛之船》的拍攝場景打響知名度,2013年來台設立分公司,直到2017年航次成長約6倍,載客量更增加8倍。據公主遊輪統計,2017年共有49航次,載運量突破13萬人,比上年的27航次、6萬名旅客,成長兩倍多。

近來觀光局積極推行FlyCruise行程,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台,公主遊輪行銷總監陳欣德表示,目前公主遊輪的艙位保留10至20%給國外分公司販售,而去年搭乘公主遊輪的13萬名旅客當中,有1.6萬外國旅客是透過FlyCruise來台搭乘遊輪,其中港澳比例達35%、東南亞31%、日本11%。

陳欣德坦言,隨著每個航程的行程包裝和特色不同,國際旅客比例也會不同,如日本幾乎每個沿海城市都能彎靠,冬天可以賞雪、春天可以賞櫻,旅遊活動豐富,自然就會吸引較多國際旅客搭機到日本乘坐郵輪,相對來說,台灣的景點確實無法吸引到這麼多國際客。以目前駐日本的鑽石公主號來說,高達4成都是國際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