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華高球場解僱15名工會成員 調解失敗、送勞動部裁決

美麗華企業工會在美麗華百貨前抗議。(記者李雅雯攝)

美麗華企業工會在美麗華百貨前抗議。(記者李雅雯攝)

2018/01/18 16:24

首次上稿 15:09
更新時間 16:24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美麗華高爾夫球場是知名球賽「裙擺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舉辦地,企業工會欲替會員爭取年終獎金,資方拒絕,在1月11日以業務虧損為理由,解僱18名場務部員工,其中有15名是工會會員,企業工會憤怒此舉是「消滅工會」,今天下午1點許在台北市內湖區美麗華百貨前高舉抗議旗幟,控訴資方片面解僱,日前勞資雙方調解失敗,該案將送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裁決。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球場會員證近900萬元,其以業務虧損為由,解僱18名員工。美麗華開發公司企業工會理事長黃文正指出,球場解僱人力,另一方面仍聘進派遣人員,這次解僱名單中有15人是工會會員,工會會員目前人數40多人,幾乎是三分之一被解僱,近乎是資方「消滅工會」的舉動,其中包括兩名理事、一名監事,資方也表現出強硬態度,先前的調解破裂。

美麗華企業工會提出三項訴求,首先,發給勞工年終獎金,第二,勞工應調薪3%,第三,違法解僱,應讓員工復職。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新海瓦斯工會等工會也在現場聲援美麗華企業工會。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副總孫世雄回應,去年營運狀況就是虧損,沒有辦法回應工會在「年終獎金」、「加薪」上的訴求,也是因為營運狀況而必須縮減人力,經過評估,首先考量縮減人力的就是場務部門,沒有所謂考量工會成員身分、打壓工會等。

美麗華企業工會抗議資方片面解僱勞工、資方拒發年終。(記者李雅雯攝)

美麗華企業工會抗議資方片面解僱勞工、資方拒發年終。(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