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吃好料》高雄「海洋之欣」餐廳 拿手澎湖古早味

澎湖名菜象魚乾滷肉。(記者方志賢攝)

澎湖名菜象魚乾滷肉。(記者方志賢攝)

2018/01/16 08:4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苓雅、鳳山區交界的建國一路上,有家炭烤海鮮餐廳「海洋之欣」,店家標榜澎湖阿嬤古早味,一道號稱海鮮界臭豆腐的「象魚乾滷肉」是澎湖內行人念念不忘的家鄉味;胡椒粒熬湯的「干貝豬肚黃金蜆鍋」,則是饕客推薦必點的私房菜。

「海洋之欣」老闆杜建鋒16歲到飯店當學徒,廚師生涯已有34年,他是道地的澎湖人,小時候隨著父母遷居高雄,但經常返鄉,每次回澎湖吃到阿嬤的手藝,就覺得回味無窮,後來開餐廳,就把小時候阿嬤的私房菜搬上桌,並保留古早的風味。

店內的招牌菜「象魚乾滷肉」就是澎湖名菜,象魚又名 「洋尾仔」、「臭肚仔」,因為內臟很容易腐爛變臭,才有這樣稱號,象魚曬成魚乾前,業者都已處理好,其肉質細緻,煮熟後清香甘甜。

杜建鋒說,「象魚乾滷肉」是不加水的滷肉,早年澎湖人生活困苦,把象魚曬成乾,等到冬天再拿出來料理,烹煮這道菜耗時費工,為了把肉與魚滷到入味,必須小火慢慢滷,至少滷2個小時以上,才能讓魚、肉味道結合在一起。

綽號「大帥」的曹姓民眾表示,每次到「海洋之欣」必點「象魚乾滷肉」,吃這道名菜讓他想起當年在澎湖當兵的難忘回憶,把象魚乾與三層肉一起滷,吃起來味道很特別,品嘗後有一種吃臭豆腐的感覺!

另道招牌菜「干貝豬肚黃金蜆鍋」,則是杜建鋒把澎湖阿嬤的私房菜胡椒粒熬豬肚湯,再加入干貝、排骨及黃金蜆,不僅食材更豐富,還以胡椒粒熬湯2個小時,增添不同的風味。

「海鮮烘蛋」也是老闆的創意料理,他模仿大阪燒的作法,但把味道改了,變成平價又經濟的小吃,讓消費者花小錢卻能達到最高享受。

「炒泡麵」獨特的口味也深受顧客喜愛,杜建鋒到金門旅遊,發現當地炒麵都是「炒泡麵」,特地拿來當店內招牌菜,一名女客人表示,酸酸甜甜的口味,吃起來很清爽,她推薦大家有空一起來嘗鮮。

相關影音

干貝豬肚黃金蜆以胡椒粒熬湯頭。(記者方志賢攝)

干貝豬肚黃金蜆以胡椒粒熬湯頭。(記者方志賢攝)

海鮮烘蛋。(記者方志賢攝)

海鮮烘蛋。(記者方志賢攝)

老闆杜建鋒將澎湖阿嬤的私房菜搬上桌。(記者方志賢攝)

老闆杜建鋒將澎湖阿嬤的私房菜搬上桌。(記者方志賢攝)

入夜後,海洋之欣吸引饕客上門嘗鮮。(記者方志賢攝)

入夜後,海洋之欣吸引饕客上門嘗鮮。(記者方志賢攝)

苓雅及鳳山交界的海洋之欣。(記者方志賢攝)

苓雅及鳳山交界的海洋之欣。(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