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長照服務涵蓋率 4年飆升近3倍

頭城長照服務涵蓋率4年飆升近3倍,陽大醫院階段性任務完成。(記者簡惠茹翻攝)

頭城長照服務涵蓋率4年飆升近3倍,陽大醫院階段性任務完成。(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8/01/08 12:0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頭城長照服務涵蓋率4年來飆升近3倍,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設立頭城活樂長照據點階段性任務達成,據點轉交宜蘭縣政府長照所管理,今天在新建社區活動中心舉行「頭城活樂長照據點感恩茶會」,陽大醫院表示,提供居家護理以及其他的長照服務

宜蘭縣頭城鎮屬於國內「長照資源不足地區」,102年度頭城鎮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已達14.78%,加上身心障礙人口,推估總失能人口數達1199人,但當時僅有168人使用長照10年相關服務,服務涵蓋率尚低於20%。

陽大醫院指出,由於還有許多有需求的失能民眾尚未能使用相關服務,因此衛生福利部提出「偏遠(含山地離島)及長照服務據點計畫」,邀請各地願意投入長照服務的機構,一起來建立完整的長照服務網絡。

陽大醫院階段性任務完成

陽大醫院表示,醫院102年申請加入該計畫,並於103年6月獲得衛生福利部核准,加入頭城鎮的長照服務行列,在頭城新建社區活動中心,設立「頭城活樂長照據點」,並在據點設置照管專員,提供民眾臨櫃服務,以及制定全面更便利的評估流程,同時整合在地各項資源,提供頭城鎮失能民眾完整的長照服務,例如居家服務、居家護理、居家復健、送餐服務等。

陽大醫院指出,經過4年的努力,截至去年底,頭城鎮失能人口長照服務涵蓋率已提升至58%,本據點也於105年榮獲衛生福利部實地考評優等的殊榮,本據點階段性任務於去年底暫時告一段落,而據點原本負責的長照業務,將轉交由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負責,但本院仍將持續為頭城在地民眾盡一份心,提供居家護理以及其他的長照服務,而新建社區發展協會也將延續原據點的輔具租借功能,以服務在地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