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要輔導落羽松林轉型、蓋停車場 地主:哪來的地?

壯觀的落雨松林,吸引大批遊客。(記者魏瑾筠攝)

壯觀的落雨松林,吸引大批遊客。(記者魏瑾筠攝)

2018/01/02 20:2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霄裡池埤塘的大片落羽松林隨著季節變化葉片轉為金、澄、紅,隨手拍都令人彷彿置身在歐洲,吸引大批遊客拍照、打卡;桃園市政府看準商機,決定輔導地主轉型為休閒農場,並在周邊設置停車場、市集等,但黃姓女地主打臉:「地都種落羽松,而附近的地都是私人的,誰願意把錢分給別人賺?!」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前往視察表示,八德霄裡落羽松森林屬私人土地,將請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交通局及觀光旅遊局分別針對園區管理輔導、停車場設置及相關標誌設立進行協助,並將朝休閒農場型態規劃,設置停車場、廁所及小型市集。

但黃姓地主氣憤地說,桃園某建設公司老闆16年前向她承租近3公頃的土地栽種3000餘棵落雨松,不料,前兩年有人利用空拍機照到落羽松林,在未經她同意下就把照片發佈到網路,導致大量人潮湧入、周邊停車位不堪負荷,「地都拿去種落雨松了,根本沒空地蓋停車場」、「附近都是私人土地,有錢大家都會想自己賺,誰會要合作?」要求市府應該好好想辦法。

該建設公司張姓員工透露,此落羽松林是老闆種植作為新建案內的景觀樹木使用,至今已陸續移植數百棵,若一移植就會栽種新的落羽松,很歡迎遊客參觀,但也請遊客發揮公德心,勿攀折樹枝、踩踏氣根。

實際查看,今天雖是平日仍有許多觀光人潮,但遊客似乎無視告示牌警告,不僅踩踏落雨松氣根,地上也隨處可見垃圾,導致美景瞬間變相,從外地遠道而來的遊客也傻眼直呼:「落雨松林很美,但環境跟想像有落差!」

遊客無視告示牌標語,硬是闖入。(記者魏瑾筠攝)

遊客無視告示牌標語,硬是闖入。(記者魏瑾筠攝)

八德落羽松雖美,但地上隨處可見垃圾,甚至還有太陽眼鏡。(記者魏瑾筠攝)

八德落羽松雖美,但地上隨處可見垃圾,甚至還有太陽眼鏡。(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