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奇蹟男孩」車禍險截肢 台灣醫療團隊成功救援

新光醫院醫療團隊全力搶救Noel E. Keane。(新光醫院提供)

新光醫院醫療團隊全力搶救Noel E. Keane。(新光醫院提供)

2017/12/29 20:2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Noel E. Keane在帛琉被稱為「奇蹟男孩」,現年15歲,是當地23項國家游泳紀錄保持人,去年曾獲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表揚,但日前下課返家途中遭逢車禍,送醫發現左大腿股骨嚴重骨折且傷口有嚴重感染問題,可能需要截肢,經緊急轉至台灣新光醫院治療後,成功撿回一條命,也保住運動員的生涯機會。

新光醫院骨科主任釋高上說,病人到院時,嚴重感染及休克,有截肢的可能性,為了讓患者能夠重回運動場,採傷害降至最低的方式清創,保留大腿肌肉,並用髓內骨釘以微創股骨鎖定,之後不需要再開刀取出,不會影響行動。

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柵君指出,病人2處肌肉斷裂及大面積皮膚缺損,先以負壓抽吸機將嚴重感染的傷口消除血腫,經2次清創再將肌肉縫合回原本的位置,並進行植皮、施打PRP自體血小板血漿注射,強化植皮效果、加速肌肉癒合。

經過新光醫院團隊全力搶救,Noel E. Keane順利於本週出院,現正積極復健中,已恢復正常行走,希望能有機會參加2020東京奧運,繼續為帛琉游泳項目爭取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