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虹霏錄取台大社工系 盼學成回饋社會

李虹霏錄取台大社工系,盼學成回饋社會,她是受扶助學生,課餘也做社工幫助弱勢家庭。(記者陳燦坤攝)

李虹霏錄取台大社工系,盼學成回饋社會,她是受扶助學生,課餘也做社工幫助弱勢家庭。(記者陳燦坤攝)

2017/12/27 15:38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台大希望入學計劃方案,幫助昔日想要助人的弱勢家庭孩子李虹霏,一圓考上社會工作系計劃,期待未來有一天走出校園能夠伸出雙手,幫助與她有相同遭遇的孩子,鼓勵勵他們奮發向上。

「吃果子,拜樹頭」是台灣極普遍的感因俚語,但來自弱勢家庭的李虹霏因環境困苦,生性早熟,從小便了解這個道理,北港高中今年畢業即選擇台灣大學希望入學計劃,考取社會工作系,打算有一天學有所成可以伸出雙手,協助有相同遭遇的孩子渡過難關。

李虹霏來自弱勢家庭,同時也是雲林縣家扶中心扶助家庭一員,全家經濟來源全靠祖父母及外籍母親打零工扶養三姐妹,李虹霏深知成長的不易,激勵她應發奮圖強,協助改善家計,同時回饋社會,感謝曾幫助過家裡的善心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