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5億建中火室內煤倉 僅1家廠商而流標

台中火力電場斥資125億元興建兩座室內煤倉,不過昨開標僅一家廠商投標宣告流標,台電仍拚1月底前決標,內部評估第一座室內煤倉最快會在2021年完成。(台電提供)

台中火力電場斥資125億元興建兩座室內煤倉,不過昨開標僅一家廠商投標宣告流標,台電仍拚1月底前決標,內部評估第一座室內煤倉最快會在2021年完成。(台電提供)

2017/12/23 14:27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為配合空污改善,預計投入125億元經費,將戶外儲煤場改為室內煤倉,不過昨開標後,只有一家廠商投標,依據政府採購法規定宣告流標,台電表示,下週三就會重新公告,屆時只要有人投標即可,力拚1月底前決標,台電評估第一座室內煤倉最快會在2021年完成。

中火發電量占全台兩成,但生煤露天堆置,煤屑會成為逸散污染源,為此台電編列125億元預算,擬興建2座棚架式室內煤倉,但昨首次開標,礙於採購法規定,僅1家廠商投標導致流標。

台電表示,中火生煤建置改室內存放是刻不容緩,下週會進行第2次招標,預定明年1月3日開標,1月底前決標。

台電也說明,目前中火2座戶外儲煤場已加裝防風柵網及加強灑水,改建為室內化棚式煤倉後,可進一步抑制煤塵溢散達98%。

對於台中市府要求明年底完工,台電表示,煤倉改建工程浩大,台電會力拚工程如期如質完成,但第一座室內化煤倉最快也要到2021年才能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