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告1223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 「錄音帶」點歌《金包銀》

反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將在12月23日上街。(記者李雅雯攝)

反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將在12月23日上街。(記者李雅雯攝)

2017/12/20 11:47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和數個團體,今天上午10點半召開記者會,預告週六「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呼籲「全台灣的錄音帶們團結起來」,當天站出來發出怒吼。

民進黨立法委員邱議瑩在12月4日委員會勞基法修正草案逐條審查會議上嘲諷,當天在外抗議的勞團、工會的抗議聲音都是「放錄音帶的啦」,「錄音帶」進而成為全台灣勞工共同憤怒的信物。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婦女新知、全國教保產業工會、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團體選在大遊行上街前,今天率先點歌給民進黨政府。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點播蔡秋鳳演唱的「金包銀」給民進黨政府。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陳惠菁說,教保員長期面對「高工時、高壓力、高要求」等三高工作窘境,超時工作、過低薪水就是現況,爭取應有的勞動權益,很有可能卻是遭到解僱,這些困境就像歌詞中說的「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

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理事長鄭一平點播黃明志的「擊敗人」,送給行政院長賴清德,歌詞中寫著「我被擊敗了,你是擊敗人,對你的期望太高,玩弄了我太傷人」。鄭一平說,賴清德剛接任時,很多人對他期待很高,沒想到卻弄了個過勞草案,讓人人都有過勞機會,對於這一切相當失望。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說,很多勞工在競選期間捧著小豬撲滿支持蔡英文六大勞動政見,民進黨上任後傾向資方,因為政治獻金而失去自主能力,取消加班費做一給四、做五給八,讓勞動力彈性且廉價,所以要點播伍佰的「錢的力量」給民進黨政府。

「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將在本週六中午12點半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合,經過二二八和平公園,最後終點回到立法院群賢樓前、濟南路上。

多個團體預告週六「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呼籲「全台灣的錄音帶們團結起來」。(記者李雅雯攝)

多個團體預告週六「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呼籲「全台灣的錄音帶們團結起來」。(記者李雅雯攝)

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理事長鄭一平表示,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失望(手持麥克風者)。(記者李雅雯攝)

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理事長鄭一平表示,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失望(手持麥克風者)。(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