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穗科撤離鐵花老屋 導演黃朝亮改賣咖啡輕食

台東市鐵花路與福建路口的日式小屋,原是穗科烏龍麵,現由導演黃朝亮接手,將賣咖啡輕食,屋角已掛上圓形招牌。(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鐵花路與福建路口的日式小屋,原是穗科烏龍麵,現由導演黃朝亮接手,將賣咖啡輕食,屋角已掛上圓形招牌。(記者黃明堂攝)

2017/12/19 11:5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鐵花路與福建路口縣警局廢棄宿舍,經縣府改造後,2015年起原由知名的穗科經營手打烏龍麵店,因爭議不斷,今年4月撤離,經縣府重新招標,由知名導演黃朝亮接手,將賣太麻里咖啡及簡餐。

這棟老屋位於台東市鐵花路與福建路口,原本是雙併的警察日式宿舍,年久失修,成了髒亂點,縣府向文化部爭取到1200萬元經費翻修,於2013年啟用,原本做為小型藝文展覽空間,隨後委外,由穗科得標,改營手打烏龍麵。

穗科開幕之初,幾乎天天高朋滿座,但因被縣議員質疑縣府低價招標,引發爭議,甚至有網友發起罷吃,加上口味、價位及經營方針等諸多因素,穗科於今年愚人節宣告撤出。

縣府收回老屋後,重新招標以活化閒置空間,結果由導演黃朝亮投資的「TAIMALI太麻里文創咖啡館」得標,歷經100天的場館設計、整修、規劃及人員培訓後,將於12月23日正式開幕,館內以台東咖啡、在地特色食材為主軸的早午餐、健康輕食等餐飲服務。

縣府表示,黃朝亮是台東農家子弟,在影視文化圈打拚20年,經常藉由影視作品推廣台東的旅遊、文化及農特產品等。

黃朝亮創建「TAIMALI太麻里咖啡」品牌,希望把家鄉的好產品推廣出去,也希望藉由品牌的推廣,讓更多人認識臺東這塊充滿真、善、美的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