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與台大醫院合作 急診輕中症轉診住院免等待

台大醫院急診室。(資料照)

台大醫院急診室。(資料照)

2017/12/18 13:17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醫學中心急診室常是人滿為患,待床耗時又耗心神,往往苦不堪言。為緩解急診壅塞問題,台北市衛生局推動北市聯醫與台大醫院合作,提供滯留急診超過24小時、等待住院之輕、中度病患多一項就醫選擇,經由診治醫師建議,轉診至聯醫各院區,以減緩等候多時的折騰,及早獲得有效率的醫療服務。

衛生局指出,囿於國人就醫習慣,遇有急症,不分大小病,通常趕往大醫院急診就醫,以為可較快獲得醫療服務,但急症並非皆是重症,過多輕症病患湧入大醫院急診,往往造成醫院為處理輕症患者,影響重症病患緊急處置。

衛生局表示,北市各大醫學中心急診壅塞,尤以台大醫院為最,為此推動北市聯醫與台大醫院合作辦理「醫學中心急診待床轉院計畫」,提供滯留在醫學中心急診超過24小時等待住院之輕、中度病患多一項就醫選擇,經由診治醫師建議,轉診至北市聯醫各院區。

衛生局表示,符合個案將由醫院端主動提供此轉診服務方案,並由醫師親自說明建議轉診原因,給予「建議轉診個案說明書」。經明確說明並取得病患同意後,請病患(或代理人)填寫「轉診意願調查表」及「同意書」,即由北市聯醫提供可立即入住的病房,並派遣救護車接病患轉院,以爭取黃金治療時間。為保證接受轉院病患的持續照顧品質,雙方醫院會即時聯繫,提供院際間醫師與醫師交班、轉診、直接入住病房及後續追蹤等服務。

衛生局呼籲,民眾給予分級醫療更多信心,若無緊急必要需求,減少直接湧入醫學中心急診,使醫學中心有更多能量,處置更多重症病人,讓所有輕、中、重之急症患者均有更高的機會,於第一時間獲得周全的急診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