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女學生當解說員 聞咖啡香探索科學

彰化女中學生操作實驗。(彰化女中提供)

彰化女中學生操作實驗。(彰化女中提供)

2017/12/09 19:1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了激發學生學習科學的興趣,國立彰化女中今天舉辦「科學嘉年華」,活動穿插老少咸宜的科學馬戲團,讓人驚奇;學生擔任解說員,邊操作邊說明咖啡生豆如何變成熟豆?讓人看得好奇不已,在咖啡香氛中看見科學之美。

活動含「咖啡」、「螢光」、「科學馬戲團」、「邀展區」主題,學生擔任解說員,向民眾闡述說明各個科學領域的專業知識,並指導實驗操作,不少人被學生專注神情吸引,興味盎然地跟著一起探索奧妙的科學世界。

校長鄭曜忠說,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中,自然科領域有一門必修課程「自然科學探究與實作」4學分,新課程以探究自然科學現象的實作過程為主,學校希望由科學嘉年華活動,建構學習平台,讓學生結合動手做,提高學生對科學課程的興趣。

彰化女中學生解釋科學原理。(彰化女中提供)

彰化女中學生解釋科學原理。(彰化女中提供)

民眾看學生操作,激起學習興趣。(彰化女中提供)

民眾看學生操作,激起學習興趣。(彰化女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