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光正國小歡慶60週年校慶

光正國小醒獅戰鼓隊屢獲佳績,六十週年校慶出場演出,也贏得滿堂彩。(記者黃鐘山攝)

光正國小醒獅戰鼓隊屢獲佳績,六十週年校慶出場演出,也贏得滿堂彩。(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26 19:1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霧峰區光正國小今天舉辦60週年校慶,在學童直笛伴奏下,師生、校友及家長合唱生日快樂歌,還有趣味的文創園遊會,提供童玩、剪紙及編織等手作體驗。此外,學校也邀請在地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歌仔戲團到校演出。

光正國小校慶活動20多位學生以直笛吹奏生日快樂歌,慶祝學校創校一甲子,教育局主任秘書方炳坤與校長阮志偉、學校師生、校友及地方人士一起切蛋糕慶生,市議員段緯宇、國策顧問湯文萬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方炳坤說,光正國小培育出不少優秀人才,全校師生雖然只有100多人,但是在課程推展及各項比賽中,都有非常好的表現,田徑隊及醒獅戰鼓隊即連年獲獎。醒獅戰鼓隊今年還獲邀前往美國,參與國際童玩節演出,贏得滿堂彩,也讓孩子們有機會拓展國際視野。

光正國小校慶活動發揮創意,在籃球場安排了文創園遊會,共有10個工坊攤位,透過童玩、影像、剪紙、拼裝及編織等6大體驗方式,讓師生及社區家長們可以學習DIY製作旋翼蜻蜓、卡片、鑰匙圈、手環及飾品等不同難度的趣味作品。

另在操場舉辦的校友聯誼會則席開100多桌餐敘,並邀請在地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進行銅管五重奏;而日前校慶系列活動也與社區結合,舉辦學童化妝踩街報喜嘉年華、學校及社區聯合運動會、歌仔戲團演出及老照片回顧展,內容多元、活潑。

光正國小六十週年校慶,邀請在地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到校演出。(記者黃鐘山攝)

光正國小六十週年校慶,邀請在地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到校演出。(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