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消防猛男健力賽 首見女性隊員參加

消防局科員周佩儒現場報名參賽。(記者洪臣宏攝)

消防局科員周佩儒現場報名參賽。(記者洪臣宏攝)

2017/11/09 17:0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為強化體能,高雄市仁武消防分隊隊員王保勝今天舉辦健力賽,邀請舉重金牌選手陳士杰、謝偉軍等人指導,今年開放全國打火兄弟參加,消防猛男雲集,成績大爆發,且首見3名女隊員挑戰,歡呼聲四起,沖淡濃厚的陽剛氣息。

消防健力賽在仁武消防分隊登場,17名男姓、3名女性消防人員參加,有新北市、桃園市、南投縣選手共襄盛舉,比賽項目有深蹲、臥推、硬舉三項,邀請奧運國手陳士杰、全運會9連霸謝偉軍等舉重好手現場指導。

主辦人王保勝表示,今年開放全國打火兄弟參加,成績大爆發,比去年進步很多,且有周佩儒、林羿萍及吳意如3名女性同僚參加,很開心健力運動逐漸推廣開來。

王保勝原本熱愛鐵人三項,有感於消防人員常常得從事搬運病人等扛重活動,但常訓都是跑步、20公斤槓鈴臥推等使用較輕力量項目,且常聽到學長有腰椎受傷等職業傷害,因而決定推廣健力強身健體,邀請正興國中舉重隊教練黃德峯義務教導,仁武消防分隊的25名隊員人人參與練習。

吳意如今年1月從特考班結訓分發到仁武分隊,剛報到學長就建議她練習,沒想到練出興趣,現在只要上班就會練上兩小時。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科員周佩儒原本是到場加油打氣,一時技癢現場報名,大秀平常練習的肌肉,與大家相約「健康快樂退休」。

王保勝強調,這場健力賽不以測驗為導向,而是以教學為主,希望來年能有更多好手一起切磋。

相關影音

今年分發到第一線的女隊員吳意如挑戰自我。(記者洪臣宏攝)

今年分發到第一線的女隊員吳意如挑戰自我。(記者洪臣宏攝)

陳士杰(中)指導打火兄弟臥舉技巧。(記者洪臣宏攝)

陳士杰(中)指導打火兄弟臥舉技巧。(記者洪臣宏攝)

王保勝推廣健力,希望和同僚一起健康快樂退休。(記者洪臣宏攝)

王保勝推廣健力,希望和同僚一起健康快樂退休。(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