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膽來挑戰! 十三行開放18米高透明時光空橋

十三行博物館透明時光空橋,高達18米,站在上面可俯瞰1樓的考古探坑,讓人又愛又怕。(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博物館透明時光空橋,高達18米,站在上面可俯瞰1樓的考古探坑,讓人又愛又怕。(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2017/11/09 13:2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想走天空步道不用跑老遠,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就有!自即日起,十三行高達18米、長達15米的透明時光空橋重新開放,可從4樓俯瞰1樓的考古探坑,令人又愛又怕,好膽你就來!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表示,十三行博物館建築由知名建築師孫德鴻設計,曾獲台灣建築獎首獎、遠東建築獎首獎,以及國家建築金獎首獎等殊榮,建築的構想來自於考古發掘及先民乘船渡海來台的意念,藉由三組不同型態的建築群,分別表達山與海、過去與現在,並以真實透心的材質,如清水混凝土、砂岩及老化的金屬板所構成,特殊外觀常吸引遊客駐足拍照。

陳春蘭表示,位於博物館頂樓的透明空橋,之所以取名為「時光空橋」,是讓觀眾從現在的十三行遺址開始,隨著腳步移動往下觀看距今1800至500年前的十三行遺址考古探坑,空橋盡頭,正對觀音山的清水混凝土牆,直指6500至4500年前的國定大坌坑遺址,深具歷史意義。

陳春蘭說明,3年多前博物館把時光空橋鋪設成3D大坌坑考古探坑地景,當時頗受民眾歡迎、走踏頻繁,因鋪設的3D地景已老舊,館方決定讓隱藏地景下的玻璃地板重見天日,歡迎民眾走一趟時光空橋,感受時間的流動與深邃。

睽違三年,十三行博物館高達18米、長達15米的透明時光空橋重新開放。(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睽違三年,十三行博物館高達18米、長達15米的透明時光空橋重新開放。(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