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食藥粧網路地圖」不好用 議員批:植物人網站

花費393萬元建置「食藥粧網路地圖」,議員秦慧珠今指出,實際使用障礙重重,搜尋熱門路段後又發現只有零星店家,完全不符實際家數,批評是毫無功能的「植物人網站」。(記者周彥妤攝)

花費393萬元建置「食藥粧網路地圖」,議員秦慧珠今指出,實際使用障礙重重,搜尋熱門路段後又發現只有零星店家,完全不符實際家數,批評是毫無功能的「植物人網站」。(記者周彥妤攝)

2017/10/31 18:2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花費393萬元建置「食藥粧網路地圖」,強調率全國之先,為民眾把關食安,但議員秦慧珠今指出,實際使用障礙重重,無法用商圈、店家等關鍵字完整搜尋,若改以行政區、路名查詢,搜尋熱門路段後又發現只有零星店家,完全不符實際家數,批評是毫無功能的「植物人網站」。

秦慧珠今於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指出,當初建置「食藥粧網路地圖」,北市府「敲鑼打鼓」,市長柯文哲還賣萌鼓勵市民多加利用,但實際使用卻發現,介面非常不人性化,無法用商圈、店家等關鍵字搜尋,如要以行政區、街道查詢,連一般人都鮮少記得路名,遑論是觀光客?

秦慧珠表示,配合網站搜尋邏輯後,又發現熱門路段只有零星家數,與實際家數相去甚遠;秦舉例,若以「永康街」查詢,食藥妝網路地圖有上百家餐飲店,但卻僅有6家有稽查紀錄;而東區名人巷弄間也是美食店家聚集,卻僅查得3家;而以松高路百貨公司群聚,其中不乏美食名店及美食街餐飲,但以地址查詢卻僅查到21家。

秦慧珠也說,檢索條件中,唯一不需要輸入街道名的「東區地下街」、「捷運東區地下街」,但檢索結果居然沒有資料。秦說,網站設置立意良善,但使用起來高度侷限、低度涵蓋率、檢索極不方便,充滿障礙,等同毫無功能,宛如「植物人網站」,應儘快改善。

對此,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參議兼代科長王明理表示,北市衰全國之先辦理,目前店家列管7000多家,揭露家數已達5000家;友善程度確實要改善,將會針對分類重新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