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消防局「蜘蛛人」 將挑戰比利時「GrimpDay」

選手利用義大世界大型建築比賽。(記者洪臣宏翻攝)

選手利用義大世界大型建築比賽。(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7/10/30 20:0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消防局特搜中隊組隊參加「橋2017國際繩索救援競賽」,在7國、22支參賽隊伍中,奪得上攀橫渡冠軍及繩索救援競賽季軍,隊員信心大增,摩拳擦掌準備挑戰明年在比利時舉辦的「GrimpDay」。

由亞陞國際工程主辦、高市及南投縣消防局指導的「橋2017繩索救助國際邀請賽」今年在義大世界舉行,該競賽過去3年都在南投山區舉辦,這次選手要在摩天輪、雲霄飛車、特洛伊城堡屋頂及高雄世運主場館等大型設施展現「蜘蛛人」功夫,是全新考驗。

今年有日本、德國、比利時、泰國、香港、澳門、中國及國內各縣市消防、義消、民間搜救組織及國軍共22隊、140位國內外選手參賽,高市消防局由特搜中隊6名、鳳山消防分隊1名組成「KRRT」(高雄繩索救援隊)參賽,首度在該賽事拿下獎牌。

KRRT領隊孔垂翔表示,在上攀橫渡項目上,每支隊伍隊員6人,分為2人1組共3組的接力賽,每組垂直上攀50米至高雄世運主場館的貓道,然後橫渡200米至另一貓道, KRRT以30分鐘完成奪冠。

繩索救援則分為6個情境加總統計分數。孔垂翔說,以往在山區比賽都是模擬高空墜落,有鋼鐵橋、隧道、大石頭可以利用下降,在都會區恰好相反,選手必須從低處往高處爬。

高市消防局這次比賽大有斬獲,孔垂翔說,該競賽是模擬比利時的「GrimpDay」舉辦,期待明年能組隊前往「GrimpDay」朝聖。台灣連續3年都有隊伍挑戰「GrimpDay」,但都鎩羽而歸。

選手在義大世界摩天輪實施繩索救援比賽。(記者洪臣宏翻攝)

選手在義大世界摩天輪實施繩索救援比賽。(記者洪臣宏翻攝)

高市消防局特搜中隊為骨幹的KRRT隊今年大有斬獲。(記者洪臣宏翻攝)

高市消防局特搜中隊為骨幹的KRRT隊今年大有斬獲。(記者洪臣宏翻攝)

選手在高雄世運主場館比賽。(記者洪臣宏翻攝)

選手在高雄世運主場館比賽。(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