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社區營造聯展 「布桌遊」成老人身心促進劑

南市南區文南社區運用布產業設計具在地特色的布桌遊。(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文南社區運用布產業設計具在地特色的布桌遊。(記者王俊忠攝)

2017/10/29 17:5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南市南區社區營造聯合展現成果!文南社區利用傳統的布產業,結合桌遊遊戲與在地商家、特色景點,設計出布桌遊,將導入社區關懷據點,讓老人家在暇餘藉此動動腦力與體力,可促進心智與身體健康。

南區區長朱棟表示,今年度有文南、新生、國宅、金華、松安等社區發展協會與灣裡萬年文史推廣學會六個團體,在文化部與市府文化局指導下,進行社區營造。

文南社區結合地方布產業特色,製作有趣且具在地味的布桌遊;新生社區透過戲劇演出,編導屬於社區故事的劇本;國宅與金華社區積極動員參與,結合社區銀髮族分別推出「耆藝薪傳」的文化創藝與「銀髮文化小學堂」計畫,讓長輩發揮創意,提供他們發揮的空間;松安社區從陶藝著手、製作點綴巷弄的門牌;灣裡文史學會藉由培訓課程,訓練出一批介紹家鄉特色的大、小導覽員。

朱棟說,南區許多社區有強大組織動力及良好運作機制,值得一提的是灣裡部落地區本身擁有多元地方文化風采,可惜過去一直未能廣被外界瞭解,但在灣裡文史學會與灣裡商圈協會成立後,經由不間斷活動舉辦,吸引外地客慕名來訪。今年區公所也規劃灣裡小旅行與實境遊戲─「王船守護戰」,希望民眾用輕鬆的遊戲方式深入探索灣裡地方特色。

南市南區六個社區與文史團體舉行營造聯合成果展。(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六個社區與文史團體舉行營造聯合成果展。(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