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蘇拉動向趨明朗 專家:可望離台灣一段距離北轉

雖然路徑最初預報還要來得偏西,但是蘇拉颱風跟台灣之間仍可望保持一段距離北轉。(中央氣象局)

雖然路徑最初預報還要來得偏西,但是蘇拉颱風跟台灣之間仍可望保持一段距離北轉。(中央氣象局)

2017/10/26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經過一天的發展,動態漸趨明朗,未來將沿著高壓邊緣從台灣東方外海順勢北轉,並不會直接侵襲台灣,僅外圍偏北風氣流造成台灣附近風勢增強,迎風面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現象。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分析,在琉球群島到日本南方海面這個位置上始終維持著高壓弱點區域,因此未來蘇拉颱風將如先前預期突破這個高壓弱點北轉而上,雖然路徑最初預報還要來得偏西,但是跟台灣之間仍可望保持一段距離;明後兩天蘇拉颱風在台灣東部海面,外圍偏北風氣流造成台灣附近風勢增強,浪高也會偏大,因此不適合從事海上活動,迎風面北台灣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現象,中南部、花東地區大致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臉書社團「台灣颱風論壇」也指出,相較昨天,蘇拉颱風的中心有比較穩定,機構預報也開始趨向一致,以沖繩附近轉向的機率最高,今天蘇拉偏西的份量有多少,對台灣的影響就有多少,若沖繩以東北轉對台灣的影響就小,如果偏西至宮古島這邊來,那北台灣雨勢及降雨時間就會加大。

吳聖宇表示,週日(29日)颱風逐漸遠離,台灣要注意颱風北上後,可能引起低層冷空氣較大幅度的南下,預測週日晚間會有比較明顯的冷空氣南侵,下週北台灣降溫幅度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