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恩颱風週六最接近台灣 專家:小心瘋狗浪

根據氣象局的風場預報顯示圖預測,蘭恩颱風接近台灣期間,會明顯加強台灣附近的風浪,沿岸地區還要特別小心瘋狗浪的出現。(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風場預報顯示圖預測,蘭恩颱風接近台灣期間,會明顯加強台灣附近的風浪,沿岸地區還要特別小心瘋狗浪的出現。(中央氣象局)

2017/10/18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中度颱風蘭恩持續發展,目前以偏北的方向前進,未來將從台灣東方海面北上,預計週六(21日)最靠近台灣,屆時颱風中心距離台灣約700公里,雖然離台灣有段距離,但由於預報顯示未來蘭恩颱風強度驚人,對台灣天氣仍會有一定程度影響。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週五(20日)起蘭恩颱風的外圍環流逐漸影響台灣,北台灣迎風面地區在週五到週日這段期間會有降雨狀況,週末期間外出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值得注意的是,蘭恩颱風接近台灣期間,會明顯加強台灣附近的偏北風,因此週末各地應該都能感受到比較強的偏北陣風,台灣海峽這一側沿海加上狹管效應,陣風應該會相當大,民眾須留意陸上強風出現的情況。

吳聖宇提醒,週五開始颱風帶來的長浪影響就會漸趨明顯,風勢也會助長大浪的發生,預報顯示很多地方在週末期間都可能會出現4到5公尺米以上的大浪,本週末相當不適合從事海上活動,沿岸地區還要特別小心瘋狗浪的出現。

而由於蘭恩颱風帶來的北風,週五開始中北部會明顯感受到溫度往下降轉涼的情況,有機會降到20度以下,北台灣一整天都偏涼,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的低溫也可能降到21至23度,屬於日夜溫差較明顯的型態,秋意的感受將持續到下週二或三(24-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