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北屯兒童公園 居民要求重建生態、公民參與

針對北屯兒童公園改善工程,居民要求重建生態、公民參與。(記者張菁雅攝)

針對北屯兒童公園改善工程,居民要求重建生態、公民參與。(記者張菁雅攝)

2017/10/18 12: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兒童公園內生態池水質不佳,市府建設局將改善,卻遭居民抗議破壞生態,居民今天到市府抗議,要求重建水塘生態、成立監督小組、落實公民參與。市長林佳龍到場傾聽民意,並表示,市府會納入居民意見,共同尋求最佳解決方案。

北屯兒童公園生態池因過去設計問題,北、中、南側間無法連通,造成中、南側水池水量不足、水質不佳,建設局提出兩項改善方案,一項為北側水池保留並清淤,南側水池重新規劃設計,新增12感官兒童遊戲場;另一方案為全區水池保留,清淤並改善水循環系統。

而在清淤過程中造成魚群死亡,引發居民抗議,並連署要求保留完整水塘,建設局在召開兩次地方說明會後,也決定採全區水池保留方案。但北屯兒童公園水塘生態重建監督聯盟發起人夏語寬表示,公園任何改造工程都對居民及公園使用者產生很大的影響,市府雖同意保留水塘,對於居民要求成立監督小組、資訊公開與公民參與機制,卻不回應。

林佳龍主動到場了解居民訴求,並表示,大家的訴求,市府都聽到了,北屯兒童公園水池已暫停施工,後續會納入居民意見,尋找最佳的解決方案。

建設局也強調,將研議並尊重居民表達的意見。至於魚群死亡一事,建設局說,因施工廠商疏忽,在第1天抽水過程中未先移置魚群,該局已依契約規定嚴懲廠商,第2天即請專業捕魚廠商將魚群移置於旱溪等地點放養;目前也加強水池維護管理,希望再現北屯兒童公園自然生態。

北屯兒童公園日前發生魚群死亡,居民要求市府應重建生態。(民眾提供)

北屯兒童公園日前發生魚群死亡,居民要求市府應重建生態。(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