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造台灣國家綠道 青年分享西班牙朝聖之路

台南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昨晚邀請張金玉和楊浚瑞,分享800多公里朝聖之路的行路經驗。(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昨晚邀請張金玉和楊浚瑞,分享800多公里朝聖之路的行路經驗。(記者邱灝唐攝)

2017/10/12 12:4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近來除了結合市政府及NGO社群,推動台江山海圳綠道之外,也策劃一系列的台江公共治理的廟口文化沙龍講座,昨晚邀請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執行長張金玉以及19歲青年楊浚瑞,分享800多公里的「西班牙聖雅各朝聖之路」的行路經驗,吸引台江分校公民運動、台江民俗文化及台江文化促進會、崑山科大同學等師生齊聚朝皇宮,共同討論倡議走路運動,營造國家綠道的可能。

張金玉表示,西班牙聖雅各之路在1993年就有9萬多人走完,今年應該超過30萬了,為西班牙帶來很多觀光財,她用1個月的時間,從法國、西班牙邊界的庇里牛斯山開始走,也在路上遇見楊浚瑞;他們從高山經過曠野,一路往西到大西洋岸邊,超過800公里,路程從孤獨的一個人開始,最後卻是在一群人的歡呼與相互擁抱中進入終點,令人十分感動。

台江分校黃姓同學說,十分佩服張金玉完成壯行,他們堅定的意志力及努力實踐理想的精神,都值得大家學習;另一位黃先生則說,在台江廟口聽朝聖之路是個很特別的體驗,明年他也想要去走這一條路。

相較於聖雅各之路,台江鄉親也倡議從玉山走到台江、營造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張金玉表示,這條台灣文化之路未來也有可能形成風潮,成為全世界朋友都可以來走的綠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