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改種洋香瓜…1株只培育1顆 種出3公斤巨無霸

科技新農人賴建良打造自動化溫室,以無農藥栽種洋香瓜,1株瓜苗只精心培育1顆。(記者楊金城攝)

科技新農人賴建良打造自動化溫室,以無農藥栽種洋香瓜,1株瓜苗只精心培育1顆。(記者楊金城攝)

2017/09/20 20:5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厲害!學甲「科技新農人」賴建良打造自動化溫室,無農藥栽種洋香瓜,和一般洋香瓜產期區隔市場,而且1株瓜苗只培育1顆洋香瓜,價格和市場銷路都不錯。

台南洋香瓜產期多在3、4及11、12月間,賴建良利用溫室將自己的洋香瓜控制在9月採收,而且1株瓜苗在疏果後只培育1顆洋香瓜,果實碩大又香甜,上品貨最重1顆可達3公斤的巨無霸等級,平均售價在1台斤200~300元,高於市場行情。

3年前,賴建良棄教職,不當老師卻當起新農人,和太太曾寘真一起圓夢,在學甲投資超過千萬購地從農,興建3棟自動化溫室,有自己的小氣象台,控溫、控濕還自製液態肥以滴灌系統培育洋香瓜、小番茄。

賴建良將自己的農場取名為「昕昕農場」,希望迎接的每一天,都是充滿希望和幸福的一天,也希望顧客吃到安全高品質的水果後,感到幸福滿滿!

為了控管品質,賴建良栽種台南11、13號洋香瓜和農業試驗所提供的試驗品種,合計僅僅2000株,而且1株瓜苗只培育1顆洋香瓜,目前已近採收尾聲,幾被預訂一空,成為顧客送禮最好的伴手禮。

賴建良說,要成為青農、新農,不但要學習栽種技術,也要學市場行銷、產量分析,才能站穩腳步。

賴建良栽種的洋香瓜碩大。(記者楊金城攝)

賴建良栽種的洋香瓜碩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