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智障礙青年以「畫」做外交 日人覺有趣

上田清樹寮長(左一)與石野大助(右二)造訪美善基金會。(記者蔡文居攝)

上田清樹寮長(左一)與石野大助(右二)造訪美善基金會。(記者蔡文居攝)

2017/09/20 15: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美善基金會心智障礙青年以「畫」會友兼做外交,開啟台南與日本滋賀縣心智障礙朋友的藝術交流。日本「信楽會青年寮」負責人上田清樹寮長與石野大助,今天特地前往美善基金會─崇美工作坊參訪。

上田清樹表示,此行目的是了解工作坊智青接受服務的情形,相互觀摹學習,並了解美善基金會以「表現畫」活動讓智青舒發內心情感及感受實作情形,並為明年在高雄交流展預做準備。

過程中,一名智青看似在畫一面日本國旗,畫作看起來很熱情,後來智青在上面加上黑色,就變成瓜。上田清樹看了直說,很有趣。

美善社資專員吳美智表示,今年5月經由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的引薦,美善基金會6位智青的作品獲選至日本展出,在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帶領下,3位智青與1位教保老師前往滋賀縣參加「信樂吹來的風展」,而展開雙方的交流。滋賀縣陶藝之森是日本六大古窯之一,歷史悠久,充滿文化與藝術氣息。

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遠從瑞士來台46年,除了協助心智障礙朋友的服務工作之外,本身也自師大美術系畢業,他引進「表現畫」的創作方式,完全符合原生藝術創作的精神。「表現畫」是適合兒童與大人、心智障礙者和一般人的活動,引導作畫者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

美善基金會智青開心展示他們的畫作。(記者蔡文居攝)

美善基金會智青開心展示他們的畫作。(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