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千新兵結訓 竟領到發霉的「未來麵包」當晚餐

關西新訓中心近日傳出在辦理新兵結訓時,竟發發霉的蛋糕給新兵當晚餐,軍方對此回應,指廠商方面回覆稱部分蛋糕為委外製作,在運送過程發生品管不良情形。(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新訓中心近日傳出在辦理新兵結訓時,竟發發霉的蛋糕給新兵當晚餐,軍方對此回應,指廠商方面回覆稱部分蛋糕為委外製作,在運送過程發生品管不良情形。(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7/09/14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步兵206旅所屬的關西新訓中心本月5日傳出在辦理新兵結訓時,竟發發霉的蛋糕給新兵當晚餐,細看上頭的製造日期竟是標註106年9月7日,軍方回應說,獲悉狀況後已回收所有餐盒檢查,廠商方面回覆稱部分蛋糕為委外製作,至於有效期限則是因人員疏忽誤標為製造日期。

《蘋果日報》報導,有關西新訓中心0061梯新兵爆料指出,5日新訓中心辦理4個營的新兵結訓典禮,中心提供餐盒供新兵食用,但有新兵卻發現麵包發霉,經反映後單位班長一度回收全部餐盒,但沒多久餐盒又被發下來,只是已非原本的餐盒,很多人拿到的餐盒麵包、飲料都有少,讓很多新兵都不敢食用,直呼「真的是當兵慘痛的回憶真實事件!」

國防部今對此回應,指當天發生此事後已先要求將發霉蛋糕取出,剩餘的則發回給新兵食用,當下有詢問官兵的身體狀況,後續也未接獲官兵反映身體不適的情況,目前已由福利事業處進行調查,並將依合約科罰或解約。

陸軍第6軍團表示,當天是向合約廠商訂購2千多盒餐盒,在5日送到營區後於下午發給新兵,獲悉餐盒蛋糕有問題後已立即回收,廠商方面則稱是因作業能量不足,部分海綿蛋糕為委外製作,在運送過程發生品管不良情形。至於製造日期標示成9月7日,廠商則稱是工作人員疏忽將有效期限標成製造日期,後續將對廠商科罰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