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世大運將落幕 FISU會長讚:最好看比賽之一

世大運總結記者會今早在主新聞中心舉行。(左起:台北世大運副執行長游適銘、台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舉重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德國標槍選手Andreas Hofmann、FISU主席Oleg Matytsin、FISU秘書長Eric Saintrond)(記者沈佩瑤攝)

世大運總結記者會今早在主新聞中心舉行。(左起:台北世大運副執行長游適銘、台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舉重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德國標槍選手Andreas Hofmann、FISU主席Oleg Matytsin、FISU秘書長Eric Saintrond)(記者沈佩瑤攝)

2017/08/30 12:4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世大運閉幕式今天晚間將在台北田徑場登場,上午率先在主新聞中心舉行總結記者會。台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在分享一路走來心路歷程時,一度語帶哽咽;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會長馬提辛(Oleg Matytsin)則稱讚台北世大運是FISU看過最好看的比賽之一。

世大運主新聞中心上午舉行世大運總結記者會,除台北世大運副執行長游適銘、台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FISU主席馬提辛(Oleg Matytsin)、FISU秘書長Eric Saintrond,還邀請舉重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德國標槍選手Andreas Hofmann出席,暢談比賽心得。

馬提辛稱讚,台北世大運非常成功,不但有來自全世界、134個國家的學生選手參與,環境也都很好,這是FISU看過最好的比賽之一,每個單項都有許多觀眾到場加油,不管排名第幾的選手都受到很多鼓舞。

FISU秘書長Eric Saintrond也稱讚,很多賽事規模可圈可點,不少選手打破紀錄,可見這次比賽的規格真的很高。單就台灣來說,這次有26面金牌,在上一屆光州世大運只拿到6面,進步了20面之多,真的是很大的大躍進。

郭婞淳開心表示,這次對台灣隊選手來說非常難能可貴,不需要特別調整時差跟飲食,到哪都有最親切的語言大喊加油;很多外國朋友問她台灣有哪裡好玩,她推薦美食跟美景,希望大家往後也能繼續支持選手。

而在標槍賽中獲得銀牌的Andreas Hofmann,日前在Instagram上傳他聽到比賽結果後,坐在地上掩面的照片,幽默寫下「當你打破了個人紀錄,第一次擲出90公尺,卻只能在比賽中排名第2…多麼美妙的經驗啊,謝謝你台北!」今天再談此事,他笑稱一下子自己領先、一下子另位選手領先,真的很瘋狂,他很高興可以來這跟很多高手切磋,台北是個很漂亮的城市,有很多很棒的去處。

台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則感性說,6年前得到申辦權,一路走來非常不容易,超過7萬人次投入,從8月19日展開,陳金鋒先生精彩點燃聖火,很快再過幾小時,聖火就要熄滅,宣告世大運結束,感謝每個運動員用最大的力量竭盡所能做出最好表現,最重要是選手表現傑出、工作人員付出,也打破民眾不喜歡進場看比賽的慣例,掌聲給選手很多力量。

也許是6年來的重擔即將卸下,讓蘇麗瓊情緒滿溢,一度語帶哽咽,但旋即穩住情緒,感謝各縣市民眾包容,讓賽事進行順利,同時還不忘感謝每一位幫台北宣傳的世大運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