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迎開幕 桃園80位儀軌組準備好了!

幸福國中等8校教職員與語言志工共80人,擔任世界大學運動會儀軌服務組人員,希望賽事期間能妥善服務各國選手與貴賓。(記者周敏鴻攝)

幸福國中等8校教職員與語言志工共80人,擔任世界大學運動會儀軌服務組人員,希望賽事期間能妥善服務各國選手與貴賓。(記者周敏鴻攝)

2017/08/16 14:0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世界大學運動會(簡稱世大運)將於19日開幕,桃園市幸福國中等8個學校,50位教職員與30位語言志工,已做好各項準備,將於比賽過程中執行儀軌服務組相關工作,希望妥善服務每一位到桃園市6場館的選手或貴賓,讓他們都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世大運各項賽事中,共有跆拳道、游泳、水球、射箭、高爾夫、排球與足球等7項,將在桃園市的桃園市體育館、體育大學、揚昇球場、陸軍專科學校、長庚大學等5個場館競賽,另有桃園市田徑場開放選手練習使用。

配合賽事,幸福、楊梅、龜山、大崗、龍岡、仁和國中與迴龍國中小、楓樹國小等8個學校50位教職員,搭配30位語言志工,將分別進駐不同場館,負責儀軌服務組工作。

幸福國中校長莊文凱說,儀軌服務組的工作主要有3項,分別為引導並接待參賽或觀賽的選手與貴賓、接待頒獎貴賓、確認優勝並登台領獎選手的國籍與國家旗幟等。為了提供最佳的服務,他們還接受集訓,了解各國的不同文化,例如韓國人可能一見面就會詢問年齡,因為他們必須決定說話時是否需要用「敬語」。

語言志工李侑潔、高岱薇都因英文能力好獲錄取,她們說,希望在世大運期間,能多服務不同國家的選手或貴賓,除了鍛鍊自己的語言等能力外,也能拓展視野、增長見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