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B肝捐血引恐慌 血液基金會說話了

馬英九自爆曾在大學時得過B肝,還為此請假長達6週,此話一出後被質疑「得B肝為什麼還去捐血」。(記者黃耀徵攝)

馬英九自爆曾在大學時得過B肝,還為此請假長達6週,此話一出後被質疑「得B肝為什麼還去捐血」。(記者黃耀徵攝)

2017/08/15 15:41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席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23週年慶時,自爆曾在大學時得過B肝,還為此請假長達6週,此話一出後被質疑「得B肝為什麼還去捐血」。為此今天血液基金會發聲明稿說明,有感染過B肝的人,可以自行消滅病毒而痊癒,馬英九狀況就是屬於抗原消失,身體也產生了抗體,因此是可以捐血,民眾無須擔憂。

血液基金會表示,B型肝炎的抗原和抗體是不一樣,有感染過B肝的人,可以自行消滅病毒而痊癒,此時抗原會消失,並對這項病毒產生抗體。

血液基金會進一步指出,就像馬前總統的狀況,B肝症狀消失了,身體也產生了抗體,不再帶原,就能繼續再捐血。而有的人卻是有帶原,不一定發病,但就是不能捐血,因為帶原的血液是具有傳染性的。

血液基金會強調,血液捐進來後會做嚴格的檢驗。關於病毒性肝炎,除了B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HBsAg)、C型肝炎病毒抗體(Anti-HCV)等檢驗外,還有全面施作核酸擴大試驗(NAT),包括B型肝炎病毒、C型肝炎病毒及愛滋病毒的核酸檢驗等,民眾不需要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