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農業市集登場 紅藜親善大使推傳統作物

長榮百合國小原住民學生組成紅藜親善大使團。(記者羅欣貞攝)

長榮百合國小原住民學生組成紅藜親善大使團。(記者羅欣貞攝)

2017/08/12 12: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農會與太平洋百貨屏東店為推廣在地優質農特產,今(12日)丶明(13日)2天上午10點半至晚間6點,在太平洋百貨1樓中正路及公園路廣場,邀集屏東各鄉鎮地區農會及產銷班、青年農民共同舉辦「屏東農業市集.紅藜親善大使才藝表演暨產品推廣」活動,主打屏東原住民傳統作物紅藜。

主辦單位表示,屏東原住民傳統作物「紅藜」,是過去用來釀酒的酒麴原料,經工研院及農委會科學驗證分析具有高營養價值,富含高量蛋白質、膳食纖維以及抗氧化的超氧歧化酶,紅藜搖身一變成為深具發展潛力的養生新寵兒,也是屏東縣政府積極輔導推廣的重要在地農作物。

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紅藜的優點,屏東縣農會運用在地的青農產銷履歷的紅豆與高山紅藜結合,研發出「紅藜紅豆粥」,口感滑順,甜度適中,紅豆粥因為紅藜的加入而散發出淡淡玉米鬚的香氣,風味十足。

開幕活動今天上午10點半熱鬧登場,由農會四健會、學校社團徵選出的紅藜親善大使,透過才藝表演,希望讓更多民眾瞭解紅藜的養生優點,並應用至日常飲食當中。

為期2天的農業市集,匯聚屏東縣各地具代表性的當季蔬果、在地特色農產加工品,活動期間民眾持太平洋吉利卡即可至1樓公園路廣場屏東縣農會服務區,免費領取紅豆或鳳梨風味冰棒乙份,每日限量200份。

紅藜。(記者羅欣貞攝)

紅藜。(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農業市集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農業市集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