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塘接氣站卡關 林全:標準可以嚴但不能一直拖延

行政院長林全今到宜蘭視察前瞻基礎建設項目。(記者張議晨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到宜蘭視察前瞻基礎建設項目。(記者張議晨攝)

2017/08/11 12:3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中油計畫在桃園觀塘興建供應大潭天然氣電廠用氣的第三接收站,但因觀塘接收站環差案,在6月被環保署小組審查卡關,若無法在今年底前過關動工,全台恐在3年後再步入限電危機,對此,行政院長林全今受訪時表示,環評委員是請他們(指中油)補齊資料,務實解決問題。但林全也強調,「環評標準可以很嚴,但不能一直拖延,3次會議就應做出結論。」

為達2025非核家園目標,位於桃園的大潭火力發電廠被賦予重任,中油計畫在觀塘工業區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原定今年6月動工,但在環保署小組審查時卡關,要求中油補件再審,影響該接受站計畫期程。

行政院長林全今到宜蘭視察前瞻基礎建設項目,林全指出,就他了解,目前是環評委員要求中油再補資料,也希望開發單位(指中油)將相關資料和做法務實的解決。

林全也強調,按現在環評做法,應該要做到「標準可以很嚴,但不能一直拖延」,希望3次會議就要有結論,最長時間則不要超過半年,這原則我們也會繼續維持。

台電計畫在2025年前,於大潭電廠新增4部機組,預計發電量可達316.8萬瓩,約為3部核電機組發電量,是未來政府的供電主力之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