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戰指考!中女中蔡承臻、蔡瑋倫 上台大醫科、台大法律

台中女中蔡承臻(右)、蔡瑋倫(左)對自己的學測成績不滿意,再戰指考,分別如願考上台大醫學系、台大法律系(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女中蔡承臻(右)、蔡瑋倫(左)對自己的學測成績不滿意,再戰指考,分別如願考上台大醫學系、台大法律系(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08 18:4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女中今年有5人考上台大醫學系,其中4人是在學測中考上,蔡承臻則在指考考上,而且非台大醫學系不上!蔡瑋倫考上台大法律系,她學測只有58級分,卻在指考全力衝刺,考上理想大學。

蔡承臻的學測高達74級分,但因為無法上台大醫學系,決定拚指考,而且非台大醫學系不上,放棄考國文,全力攻數、英、化學、物理、生物,展現破釜沈舟決心。

至於為何堅持要考醫學系,蔡承臻說,除了自己的父親是牙醫,她的在校成績全校排第二,班上幾個成績比她還不好的同學,都考上台大醫學系,她不想有遺憾,也覺得應給自己一個機會,現在如願考上台大醫學系,跟好同學再繼續當同學!

蔡承臻未來想要擔任外科及急診醫師,想當急診醫師,是因為受到《急診鋼鐵人Dr.魏》這本書影響,讓她覺得急診醫師有使命感與決斷力,覺得自己能去挑戰,能幫助更多人。

而蔡瑋倫學測只有58級分,她很喜歡念法律,學測沒考好,她並未沮喪,反而全力衝刺拚指考,即使不喜歡數學,也每天練習,全力念公民與社會,獲得97.69分,分數是全國前5名。

蔡瑋倫說,曾參加辯論社,對於釋憲文很感興趣,一點都不覺得難讀,因此決定念法律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